班社聯誼

凱社2016 聯誼活動

【緣起】 2015 年 6 月有同學提及 2018 年凱社高中畢業 55 周年會否舉辦紀念活動,另有海外同學則說不要等3 年了,乘著身體健康,希望短期內辦一次聯誼活動。一位本港同學說:“我提議 2016 舉辦活動較好,因 2018大家又長 2 年,活動能力遞減”,得到數位海外同學贊成及鼓勵下,於是就展開了籌備工作。

因為配合參加香港德明校友會每年 11 月的聚餐,最後決定活動日期於 2016 年 11 月,包括一次旅遊(11 月6 日至 11 日),校慶聚餐(11 月 12 日),及凱社聚餐(11月 13 日)等三項活動。

【旅程】11 月 6 日上午乘機往青島,展開了六天的行程。景點包括:青島啤酒廠及博物館、青島迎賓館、小魚山覽潮閣、濟南千佛山、大明湖、趵突泉、濰坊風箏博物館。淄博市臨淄區太公湖風景區,東周殉馬館因維修則不得其門,改去泰安岱廟,泰山纜車上落南天門、天街、玉皇頂,曲阜孔府孔廟孔林、大成殿、六藝城。濟南往青島乘高鐵,省時及方便,旅行社安排了另一部旅遊車專用載運行李,這班老人家不用拖拉笨重行李上高鐵,快事也,整個行程於 11 日下午結束回港。筆者沒有出團只作安排及聯絡工作,但從他們拍回的相片,已感受旅遊的樂趣。
 
【展望】我們除了安排旅遊外,也辦了凱社聚餐及參加了德明校友會聚餐,總體參與者 66 人(包括配偶),當然有三項都參加者,亦有一或二項者,這次也算相當成功了。展望 2018 年凱社高中畢業 55 周年,又會再籌備聚會,適逢《台灣德明校友會》將接辦全球德明校友聯誼活動,相信我們凱社同學會加入,因為有些台灣畢業的校友希望舊地重遊,展望台灣見面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凱社) 陳有